Search This Blog

the famous AMMO 當我知道公司的聖誕派對竟是選址在AMMO的時候, 我的感覺當然是興奮和興奮啦, 和只有興奮啦。記得 AMMO 剛剛開的時候也有想過找天去吃個午餐, 不過因為就算是午餐也很貴, 對當時初出茅廬的我來說幾乎可說是天價! 拖下拖下, 也就把它忘記...

[AMMO] A Nice warm Christmas Party to Your Heart

the famous AMMO
當我知道公司的聖誕派對竟是選址在AMMO的時候, 我的感覺當然是興奮和興奮啦, 和只有興奮啦。記得AMMO剛剛開的時候也有想過找天去吃個午餐, 不過因為就算是午餐也很貴, 對當時初出茅廬的我來說幾乎可說是天價! 拖下拖下, 也就把它忘記個一乾二淨。今次終於有機會來一試它們的手造意粉, 又怎會不令我似小花痴般翩翩起舞呢?


let the party get STARTED!
好不容易等到派對當天, 早早來到餐廳幫手略略佈置。這個時候才真正踏足這家餐廳! 原來它比我想像中更小, 不過不多不小很適合我們的小型派對。看來選這家餐廳的BOSS也不是胡亂來的呀。


Slow Cook Beef Cheek
在等待眾賓客到來的cocktail 時段AMMO為我們準備了四款tapas。不過我也只是試了其中的兩款(而且名字是我自行創作的orz)。不過這兩款tapas都一樣非常的好吃, 又以牛面頰最得我心。大小得宜, 恰恰是一口size。肉質極為柔軟, 在口中輕輕一咬就化開, 牛肉的香氣充斥在口中, 幾乎不捨得吞下! 底下的多士烤得薄脆富牛油香, 配起綿柔的牛面頰吃來又幾有對比。


Cream Lobster Croquette
而龍蝦croquette 也是非常的棒, 里面非常的creamy, 滑溜而香甜。幾乎有飲忌廉龍蝦湯的錯覺。而外表炸得香酥而薄身, 造功一流。不過此小吃非常的熱, 要一口吃掉的話其實有點危險--試想像熱辣辣的忌廉龍蝦在你口中爆開, 也不是說笑的。


Crab Salad
with couscous, orange, grapefruit, avocado and lemon cream
終於等到dinner 開始了。雖是事先已經下了order, 但要把接近40份菜同時上枱也不是易事。AMMO在時控方面做得很好呢, 值得拍手。

Appetizer 有三款可以揀: crab salad, mushroom soup 或是slow cook egg。雖然slow cook egg 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但又覺得crab salad 似乎更別緻一點。果然出來的賣相非常精緻, 蟹肉的份量也慷慨, 只是不知何故鮮味稍遜。味道上以西柚最為突出, 也算另類了。couscous 本來沒有太大的味道, 連同別的食材同吃, 作增加口感用吧。lemon cream 有點似日式沙律醬, 哈, 我倒是很中意呢。


Homemade Tortellini
stuffed with iberian pork & chorizo with parmesan cheese fondue
Middle course 就來個我很期待的pasta吧! 意大利的pasta其中一個令人著迷的地方是它有千變萬化的形狀和成分, 配不同食材不同煮法都有不同的效果, 非常的迷人。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 記名字都是一大挑戰啦。

在香港最常見的意大利餃子應該是Ravioli。雖然tortellini 同樣是以麵皮包餡再煮, 不過樣子就和ravioli不一樣。上網查過, 原來麵皮的成份也有點出入。ravioli 的麵皮是以蛋、麵粉和水揉出來, 而tortellini 的只會用上蛋和麵粉, 不加水。因此味道會更濃一點, 口感也不似ravioli 軟滑!

話說回AMMO的tortellini, 我個人覺得麵皮有點硬, 也頗厚身。而內餡的豬肉碎呢, 也有點「鞋口」。整體而言不算好吃。同事的fettuccine 據說也是偏硬身一的, 不討好。有點失望呢. 因為我一直以為AMMO的pasta類應該是他們的招牌呀!


Marinated Black Cod
with miso and baby eggplant
雖然middle course 令人失望, 不過來到main course的環節又挽回了點分數。選擇有二, Angus beef 或者是black cod。明明知道自己12月要吃好多好多, 小妹也不敢造次, 揀了魚作自己的主菜。因為味道甜甜的, 有一點點似銀雪魚西京燒噢。魚柳選料很好, 肉質夠爽甜也夠滑, 非常有水準。


Angus Beef Tenderloin
with baby vegetable confit, mashed potato and beef glaze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和同事交換了一小份牛來試試。非常漂亮的生熟程度! 外層有點烤焦了, 帶來了更濃的香氣。柔軟而多汁, 實再找不到挑剔的理由。


Chocolate Passion Fruit Creme
with cocoa sugar crust and pistachio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環: 甜點! 這個不是說笑, 是全晚令人最心花怒放的食物! 非常非常非常濃郁的朱古力味, 但不會太甜, 質地頗為滑, 如果可以再軟身一點更佳。怕太膩? 絕對不會。因為藏在這香濃的朱古力之下是熱情果蓉, 酸溜溜的味道很好地平衡了朱古力, 輕易吃一杯不是問題。啊. 不能忘了那片香脆的chocolate crust, 味道特別甜香, 好好吃的。


champagne & rose 
這一晚, 吃了個飽足之餘又玩得開心。在我看來, AMMO的餐廳經理及各職員都非常熱心去幫公司搞這一個party, 亦在不同的方面給予了幫助, 令人感到很貼心呢。在此謝過, 因為你們和公司, 給了我的2014聖誕起了一個很美好的開始!


AMMO
地  址:金鐘正義道9號
電  話:2537 9888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